武陟:无惧疫情,只为人民

2021年08月03日15: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底以来,疫情卷土重来,作为郑焦一体化“桥头堡”的武陟县,闻令而行,迅速重启“疫情吹哨、党员报到”重大紧急工作党建应急机制,抽调千名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充实到楼院,编织到村,联系到户,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义无反顾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党有号召,我有行动。7月31日下午省市疫情防控会议一结束,武陟县就在第一时间成立一室八组,快速铺开防控工作。该县指挥部在8月1日一天两次召开会议,对防控工作再细化、再部署。要求全县上下要在思想上“绷紧弦”,行动上“拉满弓”,责任上“落到点”,高质量完成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夜以继日往返于各村(街)、社区,加强督导检查,现场研究解决问题。同时,要求全县党员干部取消休假,第一时间全部到岗到位,深入到所包村(街)、社区认真履行疫情防控工作职责。

一呼百应汇聚党员干部先锋之力。为发动党员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8月1日上午,武陟县委组织部及时起草发布《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扛起党旗、戴上党徽,当好疫情防控的急先锋、排头兵。同时,创新运用村、社区“五创三治”工作机制,组织县直机关党员干部、村干部、红色楼道长、党员中心户全员参战,全县1万余名党员战斗在农村、街道、社区、楼道疫情防控一线,通过密切联系群众,加强联防联控,严防死守、不留死角,构筑起了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截至目前,全县共设置疫情卡点742个,卡点值班单位74个,卡点值班6857人,汇聚起了全县共抗疫情的正向合力。

真刀真枪推动各项举措落到实处。把大数据功能充分运用到信息排查、比对核查中来,该县医保局党组通过医保、新农合转院报销数据比对,重点核查到中高风险地区看病住院人员;该县公安局党委通过查询高速车辆通行情况,及时掌握近期从郑州上高速、到武陟下高速的车辆车主信息、乘员信息,并将数据转推至乡镇(街道)党(工)委进一步核查;在各卡点严把扫双码,对发现去过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登记在案、转送隔离点并报上级党组织进一步核查监测,防止人员误判、防控措施误漏。同时成立了抗疫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1118支,广大党员纷纷靠前站位,扛起党员先锋旗帜,深入小区、楼院做好科学防疫宣传、逐户排查登记、来往人员管控、居家隔离稳控、场所清洁消毒等工作,时时处处争当抗击疫情的战斗员、疫情防控的先锋员。(赵悦寒  孟志波)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