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白羽街道:多举措推动解放思想大讨论

2021年08月03日15: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西峡县白羽街道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先导,以解放思想聚焦实干为抓手,紧扣活动主题,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把握活动各个环节,解放思想,加快步伐,扎实举措,加快推进白羽街道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精心部署,确保活动实效。街道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学习新思想、践行新理念、聚力高质量”解放思想大讨论部署工作,出台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的大讨论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白羽街道“学习新思想、践行新理念、聚力高质量”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对大讨论活动作了详细部署,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活动全覆盖。领导小组对活动开展情况定期进行督查指导,重点检查通过大讨论找到了哪些差距、采取了哪些措施、解决了哪些问题。对重视程度不高、组织推动不力、工作落实不到位的,严肃批评并追究责任,确保大讨论活动取得实效。

创新方式,营造浓厚氛围。街道创新方式方法,召开专题座谈会、个别谈心谈话,共计10余次;党工委及各支部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共计5次;发放征求意见书60余份。在征求过程中,党员干部走出机关,走进基层,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积极在广大辖区群众中征求意见、建议。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电话、邮箱等多种形式,畅通意见征求渠道,在街道范围内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研讨座谈,注重对照查摆。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围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标对表,反思查摆,不断解放思想,全面梳理问题,通过对反馈意见建议的梳理,发现无物业老旧小区改造、信访工作等两个方面的问题,带动各单位各社区紧紧围绕问题,深入查找短板、深挖背后根源。

融入基层,全力聚焦实干。为深入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结合双提双建工作目标,街道在辖区掀起环境卫生大清理活动热潮。除常态化管理以外,每周四由网格长、网格员下沉社区一线开展志愿服务,此外,街道还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用“实干”精神建设“大美白羽”。

下一步,白羽街道将把解放思想大讨论形成的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切实推动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发展大提升;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开阔思路,以新的思想观念,新的精神面貌,新的工作作风,不断探索创新,全力推进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徐丹)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