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例会

2021年08月03日16: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日上午,淅川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例会,传达贯彻近期省市县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和具体要求。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曲岩主持,县政府党组副书记罗建伟,县卫健委党组书记董钊分别就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由于新冠变异毒株“德尔塔”的传染性极强,疫情呈现蔓延之势,淅川县疫情形势不容乐观,稍有松懈将导致疫情反弹,后患无穷。

会议强调,要迅速激活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恢复设置综合协调组、防控组、医疗救治组、宣传引导组、应急处置组、督导检查组、卡点管控组、后勤保障组等八个工作组,加强学习研究,规范值班值守、公文传递、指令下达等运作程序,建立职责明晰、规范高效的指挥体系。

会议要求,结合近期省内外疫情发展,重点从八个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要做实做细防控措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乡组织、村主体,实行网格化管理,周密排查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区域返淅来淅人员;严格管控公共场所和大型活动,做实卡点管理,确保防控精准到位。二要做实做细应急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演练,强化应急救治,120指挥体系要高效运转,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保障。三要做实做细值班值守。严格执行主要领导带班制度,实行值班人员24小时全天候值班,实现无缝对接。四是做实做细医疗救治。完善医疗救治方案和救治体系,迅速启动医疗救治专家队伍。规范并强化发热门诊“哨点”作用,筑牢疫情“防控墙”。加强院感管理,牢牢把住“医院外防输入”关口,消除风险隐患,筑牢织密院内疫情防线。五是做实做细宣传引导。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善于选树正面典型;加强舆论管控,要与宣传、网信、广电、新媒体等单位协作,正确引导舆情,惩戒负面典型;要通过短视频、宣传彩页、新闻报道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防控政策及措施,引导群众自觉遵守,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六是做实做细督导检查。要制定计划,明确任务,规范流程,严格督导,及时排序通报,确保疫情管控严格有效。七是做实做细后勤保障。按照应急物资满足一个月的需求量,及时采购应急物资,保证供应充足。八是做实做细疫苗接种。疫苗接种要到位,坚持属地为主、条块结合,压实疫苗接种属地责任和行业主管责任,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有序、高效、规范开展,确保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应接尽接、迎接必接。(生俊东 李雪山 孙高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