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税务局:注入税务力量 助力企业发展

2021年08月03日16: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助企纾困,企业最有发言权。“这是真正的真金白银!”近日,南阳柯丽尔科技有限公司财务科长杨凯一边翻看着刚刚完成的公司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数据,一边和笔者如是说。

据了解,南阳柯丽尔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生产第一类医疗器械生产、销售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资料显示,2020年该企业享受增值税利率下调、企业所得税减免、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上调等优惠政策实现减税216万元。“我们刚好可以利用这部分资金启动酝酿已久的新项目,在医用干式胶片等产品上做进一步升级。”南阳柯丽尔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姜乙高兴地说。

在南阳市减税降费政策利好下而感到开心的企业远不止南阳柯丽尔科技有限公司一个。同为高新企业的南阳防爆电气研究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崇阳说起减税降费的话题底气十足:“宛城区税务机关对企业创新予以大力支持,公司除享受出口退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及增值税留抵退税等多项优惠政策外,还受益于公司制造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到100%这一利好,仅此一项公司预计可以多加计扣除545万元,打造百年名企的信心更足。”

除了精准的减税降费政策,优质的纳税服务也让企业在转型升级中获益不少。“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用大、回报周期长,这些问题一直困扰着企业。宛城区税务部门的精准辅导,犹如‘雪中送炭’。”南阳防爆电气研究所有限公司财务科长李颖华由衷赞叹。据了解,宛城区税务局了解到企业的涉税需求后,多次上门开展“一对一”政策辅导,立足企业经营实际制作了公司专属的减税降费小册子,内容包括各项减税降费新政策、税收优惠办理流程、生产和研发活动成本归集核算等,给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不断加码的税费优惠政策,给实体经济注入了转型发展的内生动力,不仅让大中型企业得到实惠,小微企业也收获了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拥有了满满的获得感。青年创业者李海军,大学毕业后加入大学生创业计划,在医圣祠景区附近经营着一家餐馆,他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起征点提高带来的“红包”赞不绝口,“起征点由月销售额3万元提高到10万元后,餐馆基本上没什么税收负担了。一年省下的三四万元又可以多招几个员工。”

为更好地落实税收优惠,结合总局部署开展的“春雨润苗”专项活动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宛城区税务局针对纳税人缴费人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适时推出三大类100项便民办税举措,全面升级便利化办税缴费举措。疫情等特殊期间推出“非接触式”“无感式”办税以及网上办、延期办、邮寄办、电话办、预约办、放心办、优先办、容缺办、马上办、套餐办等“十个办”服务举措,开通网上、掌上、网点、自助等多种缴税渠道,满足税费人个性化缴税需求。目前,已实现188个办税事项网上办理,为纳税人提供7大类60个事项省内通办服务以及6大类82个事项同城通办服务,纳税人网上办理业务达90%以上。推行增值税发票“网申邮送”,只要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WEB端申请领用,专岗当日实时受理。智慧办税服务厅以“全场景智慧化”为目标,打造“8+24”模式,业务涵盖登记、变更、申报、代开专票和发票领用等,整体规划为智能识别区、数据展示区等六个区域,实现“体验、展示、互动、自助”的智能服务,给纳税人带来全新的办税体验。截至目前,该局的智能双屏辅导终端已实现18大类244项涉税费业务全程网上办,成了当地纳税人缴费人办理税费事项、了解智慧税务的网红“打卡地”。

“下一步,我们将以落实新税收征管改革意见为指导,大力推行优质高效智能税费服务,持续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着力提升税费人的获得感、满意度、幸福感,更好服务‘六稳’‘六保’大局。”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黄胜海表示。(生俊东 单海洋)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