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四棵树乡慎终如始 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8月03日16: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在德尔塔变异新冠病毒冲击下,南召县四棵树乡积极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快速行动,积极动员,织密疫情防控网络,把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

党委引领,筑牢红色防线。7月31日,四棵树乡党委、政府相继召开党政班子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传达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安排部署本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体领导干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迅速奔赴一线开展防控工作。在南召、镇平两县交界的207国道神仙崖段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站1个;在南召与卧龙区交接的华庄村、黄土嘴村县道路口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站各1个,确立1名副乡级领导带班、7名乡干值班的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对返乡、入境人员进行严格管控,联合派出所、卫生院等部门落实行程核查、体温检测、登记备案等各项措施,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到通行必扫码、过卡必检测、问题无遗漏。

广泛宣传,打好“线上+线下”组合拳。在确保人员不聚集的前提下,利用微信群、公众号、朋友圈、短信等线上平台,将中高风险地区疫情动态、疫情防控倡议书等防疫有关知识向群众进行全方位推送,提醒广大群众目前仍处于防疫关键期,不能放松警惕。同时,利用村部大喇叭、宣传巡逻车、电子屏、宣传标语、公示公告等持续做好线下防疫宣传,引导全乡群众注重个人健康防护,不扎堆、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大力动员群众自觉接种新冠疫苗,实现全乡上下应接尽接,持续巩固全乡支持、全民防控的良好氛围。

强化举措,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联村领导、包村乡干深入到所包村,进一步推进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充分调动网格长、党员、人大代表、退役军人等各方力量,按照“既严又实、网格管控、不漏一人”的要求,摸排返乡人员情况,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空白,实行“一日两报告”制度,发现问题迅速上报,坚决杜绝瞒报或迟报、误报情况发生。截至8月2日,已对112名返乡人员逐个登记造册和核酸检测,并对16名从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实行居家隔离和“五包一”措施。(生俊东 周航)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