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法官调解员联动 冒酷暑现场化解涉农纠纷

2021年08月03日16: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9日,卢氏县人民法院立案庭速裁团队法官和该院诉调对接中心调解员冒着高温来到范里镇东寨村,邀请村干部共同参与,现场调解一起土地纠纷。

法官和调解员冒着高温酷暑到纠纷现场进行查看

原告王某云和被告王某文系同村居民。从2016年起,两家人因一块0.8亩的土地权属发生纠纷,后王某云将王某文丈夫郭某海告上法庭,要求返还争议土地,法院审理后判决郭某海返还土地,郭某海不服判决提起上诉,二审法院维持原判。判决生效后,郭某海突然去世,原告王某云占用土地时遭到郭某海妻子王某文阻拦,王某云遂于今年5月将王某文诉至法院。

法官、调解员邀请村干部和人民调解员在村委会进行调解

卢氏县人民法院受理该案后,办案法官了解到原被告双方因为该争议土地打了几年官司,积怨较深,如果草率进行审理判决势必会加深双方矛盾。为了彻底化解双方矛盾纠纷,让双方和谐相处,办案法官和院诉调对接中心调解员进行联动,多次和双方当事人进行电话沟通,并通过双方当事人的亲朋好友做当事人的思想工作,逐步化解了双方的积怨。 7月29日上午,办案法官和调解员冒着高温酷暑,忍着蚊虫叮咬,穿过一米多深的荒草地来到纠纷现场进行查看,并邀请当地村委干部和村民调工作人员在村委会现场调解。经过一上午的调解,原被告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被告王某文自愿返还占用的土地,原告王某云放弃损害赔偿等其他诉讼请求,双方握手言和,原被告当场在调解笔录上签字。一起长达五年之久的土地纠纷顺利化解,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王涛 赵富林)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