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陟龙泉街道:严防严控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1年08月03日16: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日中午,在武陟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召开视频工作会议后第一时间,武陟县龙泉街道迅速落实会议精神、高度重视防疫态势,由该街道党工委书记谭爱梅组织全体班子成员、村社书记、辖区派出所及卫生院主要负责人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对辖区内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街道上下进入“战时状态”,坚定合力打赢抗疫阻击战。

设置卡点,严防严控。辖区内9个村街率先行动,第一时间封锁各个出入口,设置卡点布防,并在各卡点配备行程码、健康码、额温枪、消毒液、口罩等防疫必备物资,安排值班值守人员,对进村人员严格进行两码检查以及体温检测和消杀工作。截至8月1日下午3点,已设立防疫卡点52个,参与人员共290人,迅速筑起“防火墙”。

划分网格,夯实责任。辖区内6个社区积极对接县直单位,划分防疫网格,分发防疫物资,招募志愿者,明确分工和值班制度,严格把控各小区进出口。除南贾、辛庄社区外,4个社区防疫卡点共68个,参与县直单位14个,县直单位下派已报到干部183人,参与人员(含网格干部、社区干部、志愿者)共272人。

合力助企,防疫在前。龙泉街道工作人员走进企业,积极宣传防疫工作,南贾、辛庄两社区20余名干部迅速落实责任,以微信群形式第一时间发起号召、倡议,提高企业自我防控意识,帮助企业张贴健康码和行程码、企业园区消杀,严格落实企业门卫安检制度,员工进出企业,一律佩戴口罩且接受体温检测。

全面宣传,提升意识。在各村社显著位置拉横幅,不间断利用大喇叭进行广播,提升群众防疫意识,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利用龙泉街道官方公众号、视频号,第一时间将疫情防控信息对外公布,正确引导辖区门店提升自我防控意识,增强防控能力,市场监管所对辖区饭店进行监管,及时通知辖区大中型饭店,暂停接待群众性聚餐。(赵悦寒  李浩杰  葛慧芳)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