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一家亲——太康县“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在行动

2021年08月03日16: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太康县对全县3.5万名退役军人进行全面走访,为全县714名现役军人家属发放家属优待金1193万余元......

今年以来,太康县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军地相关部门支持下,太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民服务”为宗旨,在双拥创城、就业创业帮扶、携手抗洪等方面均取得突破性进展,取得良好成效。

浓浓关爱暖人心

8月1日上午,85岁的抗美援朝老兵张诗义迎来一波特殊的“亲人”——太康县好人协会12名志愿者。

在为老人送上祝福问候的同时,志愿者还现场聆听了张诗义讲述的他那段战火纷飞的革命故事。

“八一”建军节期间,太康县高度重视退役军人走访慰问工作,专门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制定下发《关于做好“八一”期间退役军人走访关爱工作的通知》,明确任务,提出要求。

7月29日一大早,太康县委四个班子领导就来到周口市军分区走访慰问。随后,四个班子领导又来到县人武部机关、县武警中队、县消防救援大队等驻太康部队走访慰问,观看了部队军事科目训练,为驻地官兵送去慰问品,并向驻地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

“八一”前后,太康县各单位纷纷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先后对全县3.5万退役军人进行了全面走访,其中重点优抚对象5000多人,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多途径多形式拥军

至今,太康好军属李岩仍沉浸在“庆八一”暨第二届“两好两最美”颁奖典礼的情景回忆中。

7月29日晚,“军民团结一家亲,共建双拥模范县”第二届“两好两最美”表彰大会在太康县第六实验学校四楼报告厅举行。大会对赵莉莉等100名“太康好兵”“太康好军属”“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进行了隆重表彰,动人的故事,激发了全民参与“双拥”共建的热潮。

同时,太康县还对714名2021年义务兵家属优待金进行了集中发放,共计发放1193万余元。发放仪式上,现役军人家属披红戴花、气氛热烈,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如今,走进太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会议室,一面“雪中送炭暖人心 关爱老兵见真情”的锦旗十分醒目。

锦旗是县退役军人李富生今年4月份送来的。去年10月,李富生因为生活费和保险相关事宜找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指派专人前往县水利局和省水利厅等部门进行调查了解。经多方座谈、协商,2021年4月,最终帮助李富生解决了生活费和保险等相关事宜的问题。闹心事得到圆满解决,李富生露出了久违的微笑。

太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还组织召开庆“八一”退役军人座谈会和县军队离退休干部座谈会。至8月1日当天,全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已召开各类座谈会300多场次,面对面倾听了退役军人的心声,了解了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基本需求,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他们心上。

携手抗洪建家园

7月22日,受连日的极端强降雨影响,周口市贾鲁河扶沟段堤坝出现漫堤险情。接到命令后,武警、消防等人民子弟兵迅速出动,携带器材紧急投入到抢险救援当中。

灾情发生后,太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迅速向全县退役军人发出捐款捐物,驰援抗洪抢险的倡议。倡议一经发出,立刻得到广大退役军人的积极响应。

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王永兴自筹急救药品、口罩、食物和水等物资,紧急送往贾鲁河抗洪一线。

省最美退役军人赵金豹第一时间组织12辆爱心车队前往郑州,转移被困群众,协助抢险救援。在郑州,当他了解到中原火箭军急需充电宝等物资,赵金豹奔走多家商店购买充电宝、降温贴、卫生纸、毛巾等生活用品,连夜送至中原火箭军任务执行点。“八一”建军节当天,赵金豹又到逊母口镇慰问了参战老兵和困难退伍军人,为他们送去了鸡蛋、牛奶等慰问品和慰问金。

省最美退役军人冯坤也购买了数万元的牛奶、方便面、火腿肠、八宝粥、苏打水等生活用品和铁锹、镐等抗洪抢险工具,送到了西华县防洪救灾一线。7月31日下午,冯坤带着慰问品又来到县人武部驻地,向全体官兵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苗海波 王慧星 周存亮)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