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情深,爱心企业看望卢氏县徐家湾乡派出所民辅警

2021年08月03日16: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守护我们平安,我们就该来看看你!”近日,卢氏县泰岳有限公司、华佳超市等爱心企业负责人纷纷带着慰问品来到徐家湾乡派出所,看望慰问近日一直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的该所民辅警。所长杨杰表示,“这都是人民警察的职责所在使命所系”。

7月19日以来,豫西卢氏持续降雨,加之陕西省洛南县等地强降雨影响,洛河上游水位持续猛涨,至23日形成自1951年有水文记录以来最大洪峰,并波涛汹涌、气势汹汹地向处于下游的卢氏狂奔而来。

“群众需要的地方,就是公安民警前进的方向。”7月23日一早,接到洛南县发布的洛河最大洪峰流量将达2690立方米/秒的汛情通知后,卢氏县公安局徐家湾派出所所长杨杰按照该局部署和该县预警通知,带领民辅警及早动手、精心组织,火速会同该乡党委政府干部职工、村组群众等,分片包干,深入洛河两岸企业、群众家中,分头通知并帮助开展人员撤离、交通疏导、财产转运,同时利用平安大喇叭、“雪亮工程”设备、手机短信、微信、微博、抖音等平台,不间断动态发布各种预警信息。杨杰带领着由所内青年民辅警组成的应急突击队,第一时间投入处置险情、汛情各项工作之中,时而查汛情、扛沙袋、排隐患,时而站在深可及腰的水中顶风雨、堵溃坝、封决堤,哪里有险情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情况紧急就奋战在哪里。

据不完全统计,7月23日,两波洪峰来临前后,徐家湾派出所共帮助转移人员1300余人、财产折合3970余万元。值得一提的是,23日中午洪峰来袭时,位于洛河西岸岸边的徐家湾派出所等众多单位、小区、房屋被水漫灌,水深平均达四五十公分,最深处竟超过1米。尽管浊浪怒吼、水声訇訇,但在包括徐家湾派出所在内的全县广大干部职工、人民群众有力有效的应对处置下,当日洪峰虽然冲垮了多处桥梁、道路,全县并未造成一名人员伤亡。

徐家湾派出所民警辅警挽着裤管战洪魔、逆行冲锋抗汛情的担当作为务实作风和苦干实干奋斗精神,群众也是看在眼里、记在心中,他们给顾不上吃一口饭的民辅警送来了煮好的鸡蛋、烙得金黄酥脆的油饼。一些单位、企业也先后来到派出所,看望慰问自己最信任的“亲人”。(王涛 孟永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