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解放区民生街道:切实筑牢防疫安全屏障

2021年08月04日14: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焦作市解放区委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焦作市解放区民生街道迅速响应、紧急行动、科学安排,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工作开展,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做到疫情一天不消失、防护一线不松懈。

周密部署,强化领导。按照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指示要求,民生街道迅速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就疫情防控走访排查、宣传劝导、信息登记报送、防疫物资保障和公共场所消杀等工作进行详细的安排部署,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和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来抓,并成立以街道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调动全街道力量,细化分包区域、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包保责任。7月31日以来,对辖区136个小区、楼院实施管控,机关、社区党员干部全部到岗到位,定时组织对楼道、电梯、小区广场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杀。

 把好关口,筑牢屏障。各社区在防控一线共设置58个卡点,值守人员统一穿上红马甲、佩戴红袖章,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排查登记,落实戴口罩、扫健康码、测体温、查验是否接种疫苗、询问是否到过中高风险地区等,发现有郑州、南京、张家界等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疫情病例关联地区返焦人员进行详细询问记录并上报,提醒相关人员落实居家健康监测、核酸检测、隔离等管控措施,力保疫情排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在严密监测和排查的同时,工作人员还积极向过往人员宣传防护知识,号召大家戴口罩、少出门、不串门、不聚会。同时,在各卡点配备必要的医用酒精、消毒液、医用口罩、手套等防护物资,全力保障卡点值守人员安全,降低防控风险。

全员动员,细化排查。区直分包单位和街道机关党员干部全部下沉到社区,协助社区开展入户排查和防疫宣传,8月2日晚,182名党员干部按照分包任务,连夜对辖区所有楼院和沿街门店开展“地毯式”摸排、“拉网式”排查,对住户和商户进行登记摸底,确保楼不漏户、户不漏人。7月31日,街道发布紧急招募令,积极动员辖区中共党员、共青团员、返乡大学生、议事会成员和热心居民等,到防疫卡点进行值守,对过往人员进行体温监测、登记等,截至目前,共发动志愿者103人。

加强宣传,凝聚合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楼院微信群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同时,既走街串巷入户,又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小喇叭播报、LED屏滚动播放等形式开展排查宣传,积极引导辖区居民及时关注与预防疫情,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提高居民防范意识,推动形成群防群治局面。截至目前,共发放沿街门店告知书453份、悬挂条幅70余条、张贴海报150余张、小喇叭80余个,放置各类公示牌和提示牌100余块。(董娜)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