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田震:实践诠释初心使命 行动铸就忠诚担当

2021年08月04日14: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任何小的疏忽都是大的隐患”“要坚决筑牢阻隔病毒和群众的铜墙铁壁”。面对再度严峻的疫情形势,温县武德镇田冯蔺村党支部书记田震率先请战、冲在一线,全村党员群众精诚协作、严防死守,构建了预防新冠肺炎疫情流入的安全屏障。

深入“疫”线 做好百姓“主心骨”

面对突发疫情,武德镇田冯蔺村党支部书记田震积极响应镇党委号召,连夜召开村两委会议,统筹规划全村防疫工作。为确保防疫效果最优化,田震和村两委成员集思广益,根据实际村情,不断创新防疫工作方法。依托微信等新媒体方式,将不见面、零接触排查方法贯穿工作始终。田冯蔺村200户村民被划分为23个片区,每个片区推选一名负责人,由负责人紧盯人员出行、往返情况,通过建立负责人微信群实时上报最新情况。重点监控郑州返温人员,实行体温“日报告”制度,并立即采取安排其进行核酸检测、居家隔离等防控措施。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对于防疫工作田震有其独到的见解。在防疫工作中,按照就近原则推行区域负责人上报信息,并充分发动群众力量,根据附近群众提供的信息来形成双重管理,由点及面能够辐射到全村的防疫工作,能够最大程度降低瞒报、谎报的情况发生,实现管理、监督全覆盖。

在田震的带领下,田冯蔺村防疫工作有序推进。他始终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用实践诠释初心使命,用行动铸就忠诚担当。大家纷纷表示“田支书是我们的领路人,是我们的主心骨,有党支部引领,我们就有力量,且有信心和决心,一定能再次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战!”

驻守“疫”线 做好百姓“守门人”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作为党支部书记,他以身作则用行动号召村两委干部、党员、优秀青年志愿者等积极投身防疫工作,并把防疫人员分成三个先锋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形成了片有人管,路有人巡,站有人盯,责有人担的防控机制。

面对有意向返乡的村民,田震高度重视,一一添加微信,告知其返乡做好个人防护,并实时关注村务微信群最新动态。面对个别群众的不理解,他也进行耐心地劝说,使群众能够从思想上真正消除瞒报、谎报的念头,意识到防疫工作中宁可“小题大做”,也绝不能有“漏网之鱼”的重要意义。

“您好,请停车扫出行码,并佩戴口罩下车登记车辆信息”。烈日下,田震和执勤人员依然坚守在村口卡点。这是防疫工作开展以来,田震每天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汗水浸透了口罩,但是他没有一丝的不耐烦,他深知自己身上背负的不仅仅是党支部书记这个头衔,更是全村父老乡亲的健康和安全。他不仅是村口执勤的守门人,更是病毒和村民之间的守门人。

冲锋“疫”线 做好百姓“后勤兵”

为解决疫情期间隔离村民的基本生活保障,田震还和村两委干部主动担起了帮村民买菜和生活必需品的任务,通过建立微信群,每天让需要菜和日用品的人在群里报名单,他和村两委干部统一出去采买。在防疫工作中总能看到他一路小跑匆忙的身影,电话、微信从早到晚响个不停,他说:“在疫情防控关键期,无论是卡点值班、微信排查、还是对于被隔离群众的关心,各项工作都不能耽误,只有我多做一点,群众的安全保障才能多一份。”

在武德镇抗“疫”一线,还有很多这样尽职尽责的支部书记,还有很多率先垂范、恪尽职守的党员干部,还有很多冲锋在先、不惧危险的无名战士。他们相信,在全镇群防群治、严防严控的不懈坚持和共同努力下,一定能赢得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史珮珮)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