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厚坡镇:织密疫情防控“阻击网”

2021年08月04日15: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全县召开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后,淅川县厚坡镇迅速成立新型冠状病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组织镇村干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摸排、宣传和督查工作,千方百计织密疫情防控“阻击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做好一次大规模宣传。镇政府组织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卫生院、城管队对集镇、韦集等集中区域商户进行宣传、督导。各村利用大喇叭、微信群、悬挂横幅、发放温馨提示等方式向村民普及少聚会、出门戴口罩、开窗通风、勤洗手等知识,力求做到人人重视、人人知晓。同时暂时关停网吧、歌厅、KTV、影剧院。

组织一次督查,由镇纪委牵头,对辖区村(社区)、超市、企业、商户、车站、诊所等重点场所和重点行业开展疫情防控排查督促和整改工作。目前累计排查出高风险返回人员3人,已按照防控要求做好了有效管控。

抓好一个进度,疫苗接种是保障群众健康的重要基础,接种疫苗不仅能够有效地保护自己,更能在人群中竖起免疫屏障。为此,厚坡镇压紧压实责任、细化工作举措,精准安排接种计划,合理规划接种节奏和接种进度,确保“应种尽种、应快尽快”,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群众的幸福指数,为厚坡全域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坚实保障。截至8月3日,累计完成疫苗接种人数25265人。

落实一个责任。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带头讲政治、讲大局,做到疫情关头冲锋在前。强化网络舆情管理,不传谣、不信谣,对居民关切的问题第一时间做好回复。(生俊东 李雪山 李静)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