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白羽街道:疫情防控有担当 工作点赞送安康

2021年08月04日15: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同心同行抗疫情,联防联控为人民”。8月3日上午,西峡县白羽街道党工委书记杜晓伟、办事处主任庞书尧先后到新、老车站查看疫情防控卡点设置情况,给卡点补充防疫物资,并现场扫码,确认行程。

正确宣传,科学引导。疫情再次发生后,街道党工委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工作要求,精心组织,科学安排,按照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多措并举全方位筑牢防疫屏障,封堵传播途径。通过政府工作群平台、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平安大喇叭、张贴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条幅等方式,全面普及疫情防控卫生知识。目前,街道已下发《致广大群众一封信》、疫情防控小知识1万余份,悬挂疫情防控横幅30余条。通过宣传已全部做到了疫情防控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户户防范。

严肃纪律,履职尽责。疫情就是命令,阵地就是战场。街道党工委积极整合干群力量,所有符合返岗条件的党员干部迅速到岗到位,按照要求和职责分工,分赴各工作岗位积极开展工作。排查摸底,消除隐患,结合大数据,由网格长、网格员、社区干部在全辖区内进行排查摸底,对所有外出和在外返乡人员全部进行健康登记。

除此之外,街道还积极宣传疫苗接种。提前一天在微信群、朋友圈发布疫苗接种时间、地点、数量以及接种对象,并安排网格员做好秩序维持,目前我街道疫苗接种率达到100%。在接种疫苗的同时,街道志愿者还面对面向居民讲解了疫情预防知识,提醒大家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多通风、出门佩戴口罩、减少聚会,如有异常要及时就医等,并号召广大居民要相信科学,不臆想不瞎猜,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主动参加疫苗接种,保护好自己,保护好他人,为彻底战胜疫情尽一个居民应尽的责任。(生俊东  朱一兵 张淼)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