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县开展“六个一”行动 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2021年08月04日15: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前,博爱县按照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在全县开展“一员一队一支部、一图一册一代办”的“六个一”行动,全力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派驻一名党建指导员。各村(街)、小区(楼院)和分包联系的65个县直单位统筹安排,每个村(街)、小区(楼院)派驻1名疫情防控党建指导员,负责督促和指导村(街)、小区(楼院)疫情防控工作,宣传最新防控政策,制定具体防控措施,解决遇到的难题。

成立一支党员群众志愿服务队。各村(街)、小区(楼院)把居民楼院中的党员、物业人员、热心群众和县直单位联包小区党员组织起来,迅速成立一支党员群众志愿服务队,在保障自身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开展卡点值守、人员登记、重点人群排查等工作。

在党支部的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各村(街)、小区(楼院)在卡点明显位置悬挂党旗或党员突击队标识,党员要佩戴党员徽章、红袖标,穿红马甲,在党支部的统一领导下,主动亮明党员身份,靠前服务,参与到疫情防控中。

有一张民情图。绘制204个村(街)和135个小区(楼院)民情信息图,重点标明卡点、辖区党员、小区负责人、物业办公地等关键信息,在明显位置公示,让群众能够第一时间看得见、找得到。

建立一本住户信息登记册。各村(街)、小区(楼院)对辖区内的住户进行全面登记造册,特别是对中高风险地区返博人员、独居老人、残疾人等群体进行重点登记,动态掌控。

为群众代办一批民生事项。各村(街)、小区(楼院)党组织要充分利用小区自治组织、志愿服务队和农村“一联三制”网格平台等,组织党员提供上门服务,重点解决群众生活必需品代购、用水用电保障等事项,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刘娟娟)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