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查排到点子上 沁阳王曲乡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

2021年08月05日09: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沁阳市王曲乡提前行动,全面分析研判,坚持“疏堵点、抓重点、破难点”,做好居民小区、造纸机械、物流行业、沿街市场门店等重点部位、重点行业人员排查工作,确保辖区疫情防控工作无盲区、零死角、全覆盖,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

疏通堵点,党员联户全覆盖。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本着“就近、方便、高效”的原则,对换届后党员联户体系进行全面调整。调整后,全乡911名党员分包群众7844户, 组织联户党员与分包群众建立沟通微信群,通过“主动报+人工访+大数据”的方式,持续做好人员防控工作,乡党建办通过不定期抽查、督导,确保党员联户防控体系的运转有效,让党员联户真正通起来、活起来,筑牢扎实党员联户体系。

抓住重点,入户排查全覆盖。针对沁澳小区、利民小区、丰庆社区等小区管理难度大,人员流动大的现状,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组织辖区农村党员全面开展入户走访,做好疫情防控宣传、人员排查工作,对排查出的风险区域返乡人员,组织做好隔离管控、生活保障工作,确保出实效,见真功。

突破难点,行业管控全覆盖。在认真分析研判的基础上,物流行业方面,针对物流行业司乘人员流动大,来往频次高的特点,做好近期来往的车辆信息采集登记、人员行程信息反馈工作,落实闭环管理措施,做到不漏一人、一车、一货。造纸机械行业方面,针对企业涉外贸易范围广、排查难度大的特点,组织专门力量逐企走访,发放《致企业的一封信》,向企业陈明利害,鼓励企业进行不见面线上交易,杜绝线下交易,保证人员不外出、外人不来乡,减低人员流动风险。沿街市场门店方面,在不影响群众正常生活的前提下,联合市场监管、派出所等部门统一行动。对沁济路、沁伏路沿线村(街)头市场、流动商贩进行全面清理,对无证照商贩坚决取缔,对合规沿街经营门店,严格落实门店测温登记措施、组织从业人员接种疫苗、进行核酸检测,全面扎紧疫情防控口袋。(赵鹏)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