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重要的不是“几零后”而是“奋斗后”

2021年08月05日09: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您好,请在一米线处排一下队,咱们有序登记进入。”

  “大哥您要办什么业务?请先扫码给我们工作人员展示下健康码。”

  “阿姨,不是不让进,现在疫情形势严峻,我们安全起见要做好登记……”

  8月3日,烈日炎炎,温县番田镇政府门口,疫情防控青年班正在指导来访群众做好疫情防控登记工作。

这是为加强疫情防控的门卫守卫力量,由镇青年党员、青年机关干部组成的青年班,值守一线、做好防疫知识宣传员、安全健康守门员、群众心理疏导员。

  防疫知识宣传员。面对来访的群众,值班人员提醒大家戴好口罩、及时消毒,对《焦作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5号通告》等当前的防疫政策、防控规定向群众进行说明,和群众宣传《番田镇疫情防控倡议书》,帮助群众做好自我防护,知晓当下疫情防控措施。

  安全健康守门员。个人信息登记、体温测量、酒精消毒、行程健康码确认……青年班值班人员对来访人员认真做好登记、排查和相关卫生程序,严格落实进出疫情防控程序,确保来往人员的信息完整,做到不漏一人,不掉一环,保证溯源完整和人员健康。

群众心理疏导员。突如其来的疫情,给群众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不便,也给群众带来了困惑和压力。值班人员耐心地为群众答疑解惑,告知群众疫情发展的情况、政府的防控措施和为民举措,为群众面临的难题提供解决思路和办法,帮助群众缓解焦虑。

  “进出登记虽然麻烦点,但是我们也知道这是因为疫情,为了大家好,更安全,我是陪同人员我就不进去了,减少人员流动。”前来办事的群众逐渐增强了防疫意识,自觉配合防疫工作。

番田镇青年班的成员们在防疫一线展现了青年党员的先锋作用和使命初心,展现了青年干部的勇于担当和职责坚守,为疫情防控增加了一抹亮丽的青春色彩,让青春之花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对青年党员来说,重要的不是‘几零后’,而是‘努力后’‘奋斗后’,做好疫情防控是青年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为群众的生命健康和生活安全护好航。”温县番田镇团委书记、青年班成员徐双由衷说道。(岳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