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陟县委老干部局:“三心”助力疫情防控

2021年08月05日09: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以来,武陟县委老干部局按照有关要求立即部署、迅速落实,通过“三心”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及时联系送关心

结合武陟县“学党史、办实事、谋振兴”百日竞赛活动,武陟县委老干部局立即启动了老干部“连心卡”制度。分包工作人员通过电话与老干部及家属进行沟通联系,叮嘱他们非必要不离武,特别是不到中高风险地区,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主动配合街道(乡镇)、社区(村)疫情防控要求,出示个人健康码。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分包工作人员以一句“您近期身体状况怎么样?”送上关心慰问,以一句“您近期生活起居和活动情况怎样?”详细了解老干部生活情况,以一句“注意自我防护、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发现身体有特殊症状及时到医院就诊、有特殊情况请及时给我们反馈”送上温馨提示,用心呵护老干部身体健康。

离休老干部王国英接到分包人员电话后,对老干部局的关心表示感谢,主动给郑州的女儿打电话,特别叮嘱其不要回武陟县。90多岁的离休老干部朱金峰、任荣乾夫妇感动地说:“前段时间发生强降雨,老干部局工作人员都及时给我们打电话问候,这次疫情,又立即与我们联系,真是太感谢老干部局对我们的关心。”

微信提示送温“馨”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武陟县委老干部局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及时推送《致全省广大离退休干部的倡议书》《焦作市委老干部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做好个人防护知识》《河南疾控提醒》等相关文件和防疫知识,将组织的温“馨”提示第一时间送达老干部中间。

主动值守送安心

8月1日,接到武陟县委县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安排通知后,武陟县委老干部局迅速响应、立即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健全防控机制,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亮出身份、冲锋一线,抽调党员和精干力量组成防控队伍,迅速值守社区管控一线,坚守长恒都市阳光小区防控岗,配备防疫物资。防疫人员做到24小时值班制度,不留盲区,精准执行各项防控措施,确保防疫无死角、无漏洞。充分利用通信大数据,对分包小区出入人群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并做好详细的信息登记。对从郑州、江苏等中高风险地区返武人群进行居家隔离,并要求其立即进行核酸检测,同时上报街道办事处,强化流动管理,降低疫情扩散风险。

武陟县委老干部局做好疫情防控提供后勤保障,成为了防疫人员的坚实后盾。为卡点提供相应的防疫物资,送去了口罩、水等物品,提醒大家注意个人防护,让大家能够心无旁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防疫工作当中去。防疫人员纷纷说,“希望通过我们的坚守,为社区居民增添一份安心。”(吴全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