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沁阳支行发展“普惠金融”赋能“特色产业”

2021年08月05日09: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中行沁阳支行立足玻璃钢、造纸、机械等当地特色产业,不断畅通相关小微企业的融资渠道,做实做细普惠金融,多举措满足企业的融资需求,稳步推进普惠金融与特色产业协调发展。

贴心服务,急企业之所急。该行积极为从事当地特色产业的小微企业提供了全流程线上信用贷款,从贷款申请到贷款发放全部采用线上模式,贷款利率优惠,担保方式为纯信用,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的难题。沁阳市某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玻璃钢冷却塔的制造型企业,首次申请银税贷时,因企业在进行税务授权时记录缺失,导致贷款未申请成功。得知这一情况后,该行客户经理迅速通过系统查询,并向上级行咨询,反复查找失败原因。经过持续努力,最终为客户申请到了240万元银税贷贷款额度,在关键时候支持了企业的生产经营,得到了客户的好评。

随借随还,发挥线上产品优势。为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增加小微企业融资灵活度,该行为生产经营过程中收支较为频繁的优质小微企业提前核定授信额度,并可在额度有效期内多次提取、逐笔归还、循环使用,为小微企业“贷”来纾困“及时雨”。沁阳市某造纸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出口造纸机械设备的厂家,平日里账户上经常保持200万元左右的资金。该企业以暂无资金需求拒绝叙做线上产品,经该行客户经理宣讲产品优势后,同意银行为其核定180万元的授信额度,并在关键时候派上了用场。今年1月份该企业接到国外订单,在预付款未到位的情况下,急需资金购买钢材,这时通过线上十分方便地提款180万元,及时解决了不时之需。

主动作为,提升客户金融体验。该行通过“白名单”主动了解客户需求,积极为小微企业提供多种普惠金融产品,努力提升客户的金融体验感。当地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原为该行线下优质存量客户,因担保公司退出,无法提供有效担保及抵押,授信需求一度遇阻。“中银企E贷”产品上线后,该行成功为其申请210万元银税贷,及时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高效率、纯信用的普惠金融产品受到了该企业负责人的赞许。

据了解,该行今年以来充分利用大数据做大线上贷款,仅半年时间就新增23户,新增金额3250万元,有力支持了玻璃钢、造纸、机械等当地特色产业的发展。(周国庆)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