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县“四项规范”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8月05日09: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博爱县积极行动,出台“四项规范”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持续抓好源头防控,把各项措施落实到基层每个岗位、一线每个环节,扎牢防护屏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设施规范“五必备”。桌、椅、简易床、遮阳棚必备 ;口罩、测温枪(体温计)、消毒液(酒精、手消、含氯消毒液)必备;防蚊消暑物品必备;临时应急车辆必备;临时隔离区域必备。

标识规范“七个有”。有党旗或志愿服务队旗、党员突击队旗、有宣传条幅、有“双码”(健康码、行程码)牌、有指挥部动态通告版面、有“一米线”标识、有“防控监测点”标识、有“临时隔离点”标识。

人员力量规范实行“1+1+N”值守模式。在村(社区)党组织的领导下,实行“1+1+N”值守模式,卡点值守人员由乡镇(街道)或分包单位的一名机关干部担任防疫工作指导员、一名村(社区)或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和党员群众志愿服务队员组成,每个卡点每班至少有3名人员值守,人员流动高峰时段要相应增加工作人员,值守人员统一戴口罩和红袖标,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志愿者穿红马甲。

流程规范做到“一二三四”。卡点工作人员要做好戴口罩和薄膜手套等个人防护,岗前、岗中、岗后及时使用消毒液消毒,工作人员一人一笔、专人登记,与来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谨防交叉感染。按照“一二三四”流程进行排查管控。一劝导,对不戴口罩的人员进行劝导,要求其戴口罩,若不配合禁止进入。二测温,对村(社区)、小区出入熟人,一天1次测温,无须亮码、登记;对外来人员逢进必测。发现体温≥37.3者或有咳嗽等症状的人员,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去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三查码,对外来人员要求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注意查看更新时间),行程码无法正常显示的,要询问是否去过中高风险地区,详细登记基本信息;非疫情关联地区的绿码,予以通行;疫情关联地区的绿码,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2次核酸检测;发现红码、黄码者,工作人员引导其至临时隔离区域等候,并立即上报乡镇(街道)。四处置,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迅速安排专用车辆将其闭环转运至县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对卡点周边进行消毒。(裴文肖)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