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线上视频交流 分享培训心得

2021年08月05日09: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3日下午4时,西峡县人民法院钉钉工作群里,“学·思”论坛第五期通过线上视频会议正式开讲,赴国家法官学院培训归来的青年法官任超分享了学习收获和心得,全体员额法官和法官助理参加会议。

任超以《庭审驾驭的思路与方法》为题,以一起民事案件庭审视频引入,从庭审中法官要掌握的思路与方法进行详细讲解,重点从中心意识、目标意识、沟通意识、平等意识、程序意识和中立意识六个方面进行阐述。同时,对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做好网络庭审进行经验交流。

任超表示,庭审驾驭能力是每个法官依法行使审判权所应具备的最基本的能力之一,不但关系着法官形象和司法公正,而且对案件审理的质量和效率具有关键性作用。法官在审判活动中要以庭审为中心,娴熟运用诉讼程序和庭审规则,保持平等原则和中立立场,和诉讼参与人形成良性沟通,充分保障当事人诉讼权利,最终才能实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

通过交流分享,进一步促进了法官在以后的工作中理清办案思路,调整工作方法,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实现司法能力与审判质效双提升。(生俊东 王晶雅)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