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动员 河南理工大一附院筑起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2021年08月05日14: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趋紧,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焦作市第二人民医院)全员动员,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领导重视组织有力

7月31日上午,河南理工大一附院紧急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动员会。该院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院党委书记杨永国传达了焦作市委市政府关于应对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的精神。要求全院要深刻认清形势、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高度重视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7月31日下午,该院再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会议由该院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院长于拥军主持,会上进一步要求全院上下要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并对该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专项工作组要迅速进入应急工作状态,确保疫情防控抓牢抓细。

会后,各专项工作组分别开会落实组内工作,全院上下迅速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8月1日,焦作市领导来该院检查疫情防控工作。8月3日,该市卫生健康委进行新冠疫情医疗救治和院感防控督导检查。医院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加强职工健康管理

该院要求所有职工、规培人员非必要情况不离开焦作,并对全院职工等是否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和接触史情况,进行紧急排查;对因特殊情况必须外出人员实行严格报备和核酸检测。

在做好抗疫防疫工作的同时,该院高度重视院内工作人员身体健康管理工作。该院为全体在职职工、实习生、规培人员、保洁人员、安保人员、第三方人员等近3000人进行了核酸采集检测,目前已全部完成,检测结果为全员阴性。医院工作人员积极主动参加疫苗接种,已按照上级要求完成接种任务。该院要求全院各科做好科室人员体温检测,一日两测,并做好记录工作。

同时,该院提供了坚实的防护物资保障。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提供必要防护物资,并要求严格按照规定及时更换。

重点部位严格把控

该院对进入医院的人员进行严格把控管理,并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方式第一时间对公众及时发布更新核酸检测注意事项和来院人员告知书。该院要求工作人员、实习生、规培人员、第三方工作人员等佩戴胸卡;设置专用通道,严格把控门诊、住院部人员进出;对来院就诊群众,要求正确佩戴口罩、测体温、扫行程码等;对住院患者和陪护,要求佩戴专用腕带,并谢绝探视;开通网上预约缴费查询等功能,尽量减少社会人员在院内停留时间。

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该院所有门诊医师按要求做好就诊患者流调(流行病学调查),对来自中高风险区域的人员严格进行筛查。该院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和可疑病例闭环管理。

住院患者和陪护必须凭有效期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可进入住院部。对社会人员来院进行核酸检测排查的,有序采样、流调排查。

为方便患者进行核酸检测,该院在院内设置多处核酸采样点。8月1日上午,在健康管理中心增设核酸检测采集点,完善软硬件设置和人员配置,严格管控采集流程。截至8月3日,该院感染性疾病科、健康管理中心等共进行核酸采集一万五千余人次,其中健康管理中心进行核酸采集8000余人次,据检验科检测结果数据显示,目前该院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志愿服务遍布全院

该院行政后勤各科室组成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每天50多名志愿者在医院各处进行执勤,在门诊楼出入口、病房楼门口、核酸采集点到处都能看见“红马甲”的身影。检查行程码、测体温、引导分流核酸检测人员,指导老年人使用手机扫码并耐心解答人们的问题。尤其是后勤管理科、病案管理科及医保办,在保证院内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每天抽调人员加入健康管理中心的核酸检测工作。该院组织统战部、纪检监察部分别负责医院内的两个核酸采集点,两个部门克服人员少的困难,主任、科员齐上阵,全员投入到采集点,为每一个核酸检测的人员热心服务。截至目前,志愿者已经执勤达200余人次。(李磊)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