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招贤乡:制定“四字”工作法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1年08月05日14: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有效遏制应对新一轮新冠疫情,温县招贤乡党委、政府认真践行“五个带头”,果断出击,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认真传达落实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研判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全乡疫情防控工作,结合招贤实情,制定当前疫情防控“防、查、宣、保”四字工作法。

核心是“防”。面对本次新冠疫情的攻势,要提升站位,认清局势,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策略,坚持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两手抓”,各村高标准设立哨点,严查进入招贤人员。该乡派出所、市场监管所参与分成两个工作专班,对商场、药店、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规范管理,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重点是“查”。各村组织人员全力开展摸排工作,做到排查面广、排查数准,对摸排出的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要重点进行管控,对于排查中遇到的问题,第一时间向乡疫情防控指挥部汇报并按应急预案要求按程序规范处置。

 要务是“宣”。及时更新发布疫情防控信息,结合招贤实情,对广大群众拟定了八项倡议,制作了电子版《致招贤乡村民的倡议书》,同时进行录音,要求各行政村内喇叭、移动车辆等在全乡范围内进行反复宣传。目前,该乡已安排制作30余条宣传横幅在乡主要交通要道、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悬挂。

目标是“保”。第一时间调整了招贤乡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导小组,分类设置四个工作小组,出台应急处置、协调沟通、督导整改等防控机制,确保打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疫情防控阻击战。(刘泓邑)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