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马蹬镇多措并举 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

2021年08月05日15: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针对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的形势,淅川县马蹬镇党委政府在县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科学研判,严密组织,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筑牢了一道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坚实屏障。

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疫情防控工作事关社会经济发展、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事关党委政府责任担当。镇党委政府按照上级部署要求,高度重视,周密安排,强力推进落实,先后召开党委会、党委扩大会和专题工作会5次,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推进。书记镇长亲自挂帅,深入基层一线,就疫情防控方案预案制定、防控卡点值班执勤、重点人群和环境管控等进行安排部署、督导落实,进一步夯实了工作职责,形成了坚强有力的组织领导。

发挥党建引领,展示党员风采。在疫情防控过程中,镇党委号召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迅速行动起来,率先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设置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岗,号召广大党员佩戴党员徽章,亮明身份,冒酷暑在卡点值班执勤、战高温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党员们的先锋表率作用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支持,自觉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群众基础。

迅速落实行动,形成群防体系。在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后,在入镇主要路口设立了镇级疫情防控检查站,党政班子成员,镇村干部和派出所、卫生院等单位进行联合轮流值班,设置了密切接触查询码,疫情风险登记查询码,核酸(抗体)检测码、疫情防控检测码,供进出人员进行查询,对未接种新冠疫苗的采取就地接种措施。各行政村积极响应,纷纷在村主要路口设置疫情防控劝返站,村组干部轮流值班,对在外回村人员进行登记,不采取防护措施的群众进行宣传引导,形成了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疫情防控体系。

突出工作重点,消除防控死角。把宾馆、超市等公共场所、外出务工回乡人员和未接种疫苗群众作为重点,在超市、宾馆入口设置了健康码查询台、体温登记台和消毒防护台,对出入公共场所的群众提供健康码查询、体温测量和消毒防护等工作。同时,还组织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中心、卫生院、应急队,对集镇宾馆、超市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对在外务工回乡人员进行严格登记上报,并严格按照要求在家自行隔离14天。未接种群众按照抽查、普查和督导相结合,将未接种疫苗的群众发动到卫生院接种疫苗,保质保量完成疫苗接种任务。

全力搞好保障,彰显组织关怀。疫情防控期间正值三伏天气,气温居高不下,镇村两级干部克服畏难情绪和高温酷暑影响,恪尽职守,忠实履行职责。为了有效缓解高温天气对疫情防控不利影响,党委政府为各村制作了疫情防控劝返站牌、疫情防控宣传标语,配备了遮阳伞等消暑器材。党委书记、镇长到镇村两级疫情防控点进行走访慰问,帮助各村协调解决困难问题,确保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志们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精神和健康的体魄。(生俊东 李雪山 陈明照)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