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深入企业倾听心声 对症施治精准帮扶

2021年08月05日15: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淅川县自然资源局响应县“万人助万企”活动号召,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完善企业服务长效机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拓市场、破瓶颈、解难题的指导思想,迅速行动,组织展开了“万人助万企”活动相关工作。

深入实地现场研判。成立服务企业工作专班,由局党组书记为组长,深入南阳金博减振科技有限公司、淅川大丹江车辆零部件有限公司、淅川众业制造有限公司三个企业,认真倾听企业负责人的诉求,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以及经营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对企业梳理填写的问题清单照单收集。对现场能够解决的问题,当即处理解决;对一些需要时限解决的问题,给出了意见建议。

发现问题及时交办。组织相关业务股室及职能部门,对县“万人助万企”办公室交办的61条问题线索,涉及61个企业,12个乡镇,进行了逐条分析,合理分工至各个业务部门分头同步处理问题。各部门迅速与企业对接沟通,对一些政策性问题,通过沟通能够说明的,一一进行了说明和处理建议;对有需要到实地了解情况的,相关部门深入企业,对问题线索做了详细的了解,就一些能够现场解答的问题,现场做出了解释建议。

共性问题网上通办。对“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涉企事项梳理工作,发现大部分问题涉及的是企业对“项目用地手续办理流程”不够了解,而导致的信息不对称。聚焦这一问题,县自然资源局组织了相关业务部门,依据相关政策法规,进行了研究整理,明确了“项目用地手续办理流程”,并将该“流程”公示于官网,便于企业了解查看。同时,将该“流程”报于县“万人助万企”联席办,便于更进一步的将“项目用地手续办理流程”向企业进行普及宣传。

下一步,淅川县自然资源局将本着全心全意助力万企的初心,将“问题解决率”和“企业满意率”作为要求,切实做到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谋福祉,确保“万人助万企”活动的扎实有效开展。(生俊东 李雪山 李栋)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