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多措并举筑牢防疫“安全屏障”

2021年08月05日15: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前,全国多地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南阳市卧龙区迅速部署,多措并举,通过多种措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细致开展排查等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全面加强各项监督检查,确保实现“四个零”工作目标,坚决筑牢保护人民生命健康的防疫“安全墙”。

精细化管理,筑牢“安全屏障”。连日来,南阳市卧龙区卧龙岗街道迅速行动,细化防控措施。在各个小区楼道张贴疫情防控告知书,开展群防群治;重点做好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排查和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对其他在外地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要进行劝阻,非必要不返乡。

靠前督导防疫,筑牢防疫“安全屏障”。8月3日,该区蒲山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场督导组到镇域内各营业场所开展疫情防控督查。督导组深入镇域内各大商超,重点查看是否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消毒、登记、戴口罩、张贴疫情防控警示”等措施,同时要求经营场所要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加强场所的消毒通风,强化日常巡查力度,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检测等工作。

严肃纪律防疫,筑牢防疫“安全屏障”。 8月3日,该区潦河坡镇在召开完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后,该镇全体机关干部迅速下沉到所包村和分管系统单位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镇级成立疫情防控督导组,迅速开展督查工作,对违反疫情防控纪律、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坚强的纪律保障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安全。

此外,为筑牢防疫“安全墙”,卧龙区还进一步加快疫苗接种进度。据统计,截至8月3日24时,全区累计接种990770剂次, 15-17岁人群第一剂接种20131剂次。下一步,该区将对对辖区内15--17岁应接未接种人员,全力动员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切实筑牢防疫安全屏障。(生俊东 曹飞)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