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武陟:“青春力量”成抗疫志愿队伍靓丽风景

2021年08月05日17: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武陟县木栾街道的抗“疫”一线,总能看到一些“年轻”的身影,他们积极响应抗疫需要,主动来到所在村(社区)疫情防控卡点,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初心默默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安全。他们,就是由大学生组成的青年志愿者队伍。

高温酷暑下,青年志愿者们在街道办的统一组织下组成抗疫防控志愿者队伍,协助各村(社区)工作人员,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扫健康码、入户排查、督促群众佩戴口罩等。

在服务工作中,每一位大学生志愿者都耐心地引导群众佩戴好口罩、扫健康码等,同时,向群众积极讲解疫情防控知识,提醒群众要提高疫情防控意识,日常佩戴口罩、减少人员聚集等疫情防控知识,用实际行动为武陟县常态化防疫工作注入青春动能和暖心力量,共同构筑“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严防严控”的坚实屏障。

青年志愿者任依旎说:“若我的家乡需要我,我会随叫随到,我想为我所爱的家乡做点力所能及的事。”酷暑之下,大学生志愿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用青春的力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成为抗击疫情志愿者队伍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关键平)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