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华龙区公安民警:暴雨中逆行为群众排忧解难

2021年08月05日17: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台风“烟花”登陆河南,受台风天气影响,各地区出现不同程度的雷雨大风天气。濮阳市公安局华龙区分局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加强勤务部署,谨预各类灾害发生影响辖区群众财产生命安全。

7月28日晚,濮阳市城区大部遭遇雷雨大风天气,风力最高时达到8-10级。29日凌晨,分局值班民警朱志国接群众报警求助电话,在东北庄村居民王志生家中,狂风将居住房屋后侧一棵树刮倒砸在了房顶上,情况十分危险。

接警后,民警朱志国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告知求助人及其家属,让其先行转移到其他安全的房间内,同时迅速组织当日其他值班人员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朱志国同几位民警一起,将求助人家中行动不便的老人临时安置在邻居家中,随后积极与村委会干部联系,组织人员共同协作。大家齐心协力,在狂风暴雨中共同努力,将求助人家中的危险排除,并对房屋受损程度和安全隐患进行逐一排查,确定安全后离开现场。(宋健 王天栋)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