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落一人 驻马店市残联这样做

2021年08月06日11: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大家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间距,十人一组,有序排队……”近日,据驻马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知,驻马店市残联组织部分党员志愿者到驿城区雪松路纱厂社区、开发区安居新村,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监测、人员排查、政策宣传等工作,并送去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趋势下,驻马店市残联坚持把残疾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广泛开展助残解难和物资捐赠活动,凝聚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并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对115个托养中心入住的2027名残疾人、1042名护工进行严格排查,重点对7月15日后去过或接触过南京、张家界、郑州等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进行精准排查,全员做核酸检测,建立人员台账,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全面覆盖、全程管控。并全部实行全封闭管理,非必要不外出。严格落实一米线、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实名登记等防控措施,办公场所保持通风、一天两次消杀,不留死角,降低交叉感染风险,确保管住源头、管住重点。32个康复定点机构全部停课停训,加强对工作人员及儿童的个人防护和健康教育,有效控制疫情输入的传播风险。

  此外,为做好后期保障工作,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向驻马店115个托养中心捐赠日化用品3万件。组织党员志愿者为托养中心捐赠140桶7000斤消毒液和260件饮料,帮助托养中心做好排查监测、环境消杀、宣传教育等工作,引导残疾人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养成良好健康习惯。

  据悉,驻马店市残联还将在8月7日,组织26名党员志愿者,为托养中心送去120桶消毒液、6900斤面粉和12000斤蔬菜,保障好托养中心残疾人员和护工的基本生活,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下一步,驻马店市残联将持续加强督导督查力度,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实处;精准施策,加大对托养中心、康复机构的防控监管,全力以赴保障残疾人群众需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残疾人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引导残疾人避免参加各类聚集扎堆行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继续发挥党员志愿者的作用,为残疾人提供好生活服务,协助社区做好疫情排查防控,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涂文娟)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