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赵河镇:全力强化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8月06日13: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方城县赵河镇党委、政府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当前头等任务,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组织,全方位推进。该镇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政委、镇长任第一副指挥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指挥长,镇直单位负责人、各管理区书记、48个行政村的支部书记和村主任为成员的防控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组、疫情防控组、医学集中隔离场所建设管理组等12个专项工作组和2个专班。迅速下达“作战”指令,启动应急机制,做到24小时专人值班,完善疫情报告制,第一时间接收上级指令、第一时间上报有关线索、第一时间处理紧急情况。

强化管理,全领域排查。该镇建立网格管理制,对全镇 7个大网格、48个中网格、823个小网格、 24391户居民、103668人逐一排查到位,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空白、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重点地区已经返赵、来赵人员,落实包村干部、驻村干部、村干部、村医“四对一、人盯人”的管控责任,严格落实“四个一”的防护措施,严格执行14日居家健康监测制,全程管理、全程服务、全程保障,实行日报制度。至目前已排查返乡人员272人,其中重点地区返乡人员135人,均已要求做核酸检测,进行居家健康监测。

强化引导,多渠道宣传。该镇以各交通要道、各村党群服务中心和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为宣传阵地,张贴公示公告500余张,悬挂宣传横幅300余条,利用镇政府、派出所、加油站、学校等10处电子屏幕全天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同时出动宣传车5辆,在各行政村进行不间断巡回宣传播放防疫知识,印制《方城县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疫情防控科学防范知识》8000余份,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为群众筑起一道坚实的“舆论防线”。(聂东明)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