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解放区焦南街道:空中战“疫”最硬核 防疫宣传入人心

2021年08月06日15: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各位居民朋友们,我是焦南街道火车站社区防疫宣传员南小融,提醒大家出门佩戴好口罩,进入楼院扫码登记,居家少出行,不当首例感染者!外地来焦,主动申报,不当病毒传播者!”连日来,在焦作市解放区焦南街道火车站广场和中州菜市场入口处,社区人员以吉祥物南小融的口吻,通过无人机正在高空向辖区群众宣传疫情防控要点知识。

焦南街道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出动无人机参与疫情防控,围绕火车站北广场、中州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宣传。无人机可以利用“空中广播”速度快、受地形影响小、覆盖面广的特点,哪里是重点区域,就飞向哪里宣传,让防疫工作不留死角,避免面对面接触,将最新防疫政策和知识向市民“加速度”传递。

同时,通过无人机广播,对街头路面异常情况能够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喊话、及时管控,既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又提升群防群控、群防群治效率。

配合“空中作业”,该街道还开展了“地面宣传”,通过巡防车扩音器、录播防疫知识、编印经营门店疫情防控承诺书等方式,沿街在“线”上强化宣传;利用覆盖中州家属院36个点位的小区广播喇叭,循环播放防疫形势和市区通告,在“点”上温馨宣传。

下一步,焦南街道将进一步扩大无人机宣传力度,在辖区人员聚集区域进行不定时飞行、播放,让防疫知识深入人心。(王彦)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