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祥云镇:打好灾后重建、疫情防控“组合拳”

2021年08月06日16: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31日,省、市、县相继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会后,温县祥云镇党委政府迅速传达落实会议精神,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该镇、村两级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以“五个带头”为标准,在灾后全力自救基础上,着力开展防疫宣传、物资储备、卡点设置、轮岗值守等,确保关键时期快速响应、全面排查、严格措施、狠抓管控。

带头讲政治,防疫思想放第一

连续召开村党支部书记与全体机关干部两场防疫紧急会议,迅速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各包村干部、村支部书记发挥疫情“四员”作用,即指导员、宣传员、监督员和协调员的工作积极性,带头一线工作。同时发出号召,要求各级党员干部守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绷紧防控之弦,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投入此次疫情阻击战。

带头讲学习,防控宣传要到位

深刻认识并大力宣传新冠毒株已经发生变异,具有传播速度快、体内复制快、转阴时间长等特点,做好应对此次防疫的准备。密切关注防疫工作动态,要求各村第一时间大力宣传官方信息,实时提醒“非必要不外出”“外出坚持佩戴口罩”倡议,提升群众科学、重点、严谨防疫意识。

带头讲效率,防控措施实打实

针对本轮疫情防控风险点,突出落实快、狠、严的防控举措。果断重启各村进出卡点设置,迅速盘点并补充防疫物资,告知并暂停文娱场所、学生补课班、村集会等集聚场合活动,立即启动防控“日报告”工作机制,全面排查动员群众及时接种疫苗,将应急响应和处置措施抓紧抓实。

带头讲担当,领导干部冲在前

危难时刻显本色,越是艰险越向前。面对疫情,祥云镇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党员干部一如既往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头做好排查检测、环境消杀、服务保障、宣传教育、岗点规范指导等工作,勇担风险,冲锋在前,构筑了一道暖心的防疫屏障。

严格督察措施,不忘初心担使命

疫情防控责任重大,祥云镇党委政府成立了由镇纪委和党政办组成的每日工作专项督导组,督促防疫排查工作的落实、物资的储备,岗点的值守等,对于发现问题建立动态销号台账,对玩忽职守、擅自离岗、漏报瞒报的现象,坚决予以查处。以最严格的督察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稳中有序、持续规范。

  疫情防控既是同病魔较量,更是与时间赛跑,只有“拼速度”、“拼细致”、“拼落实”,才能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住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邱亚楠)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