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示范区大王镇全力以赴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2021年08月06日16: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上级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要求,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大王镇迅速响应,全面启动疫情防控机制,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精准、高效、全覆盖。

在接到检测通知后,大王镇连夜召开全员核酸检测动员会,协调筹备、科学部署,以各村、社区为单位设置32个核酸采集点,突出重点、抢抓时间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全力保障辖区内广大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各村党员干部通过电话、微信、村内广播、走访入户等多种方式将开展核酸检测通知到位,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核酸检测的积极性,确保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为确保群众安全,做到合理调配、安全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全体班子成员到各自分包片区进行检查,实地查看核酸检测点设置、现场服务保障、扫码测温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各社区迅速行动,精准高效完成核酸筛查任务。每个核酸检测点由机关干部、各村组党员干部、民警、医护人员组成核酸检测采样网格小组,推动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推进。

各村核酸检测采样点设置登记区、等候区、采样区并由采样点联络员、现场村组干部、党员等分别引导群众佩戴口罩分组入场,按间隔一米线排队,随后进行登记、取管、采样等,现场工作开展井然有序。积极做好采样居民信息登记、现场秩序维护、突发事件处理等各项工作。坚持群众有问必答、有忙必帮、闻声必应,设置绿色通道,老人、小孩、孕妇、残疾人等特殊人群优先,大大提高了检测效率,使得整个采样检测过程井然有序。

截至8月5日21时,全镇核酸检测人数已超过20000人次,后续核酸检测工作正有序进行中。(王涛 王茜)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