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一院420名医护人员闻令出征全民核酸检测

2021年08月06日16: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按照全市疫情防控精神,灵宝市定于8月4日—8月7日开展全市范围内核酸检测工作。 8月4日21时30分,在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门诊大厅,420名医护人员参加了出征动员会。院党委书记、院长郭振水作动员讲话。

出征前,院感染管理科、护理部再次组织强化培训,演示核酸取样、防护服穿脱等规范操作,不放过每一处细节。酷暑之下,星夜兼程,他们脱下白大褂,又迅速穿上防护服。这一次,他们同样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使命、守护百姓健康,420名核酸检测人员将奋战在152个检测点战场上。

8月5日、6日早上6时30分,医院420名核酸检测人员紧急整装出发,分组奔赴涧西区、阳平镇、焦村镇、川口乡、函谷关镇、尹庄镇等6个乡镇、区共152个核酸检测点进行为期3天的闭环管理标本采集工作。截至8月5日晚上10点,已采集10万余人。

采集中,队员们为了节省防护服和减少群众排队等候时间,尽量不喝水不上卫生间,一个接一个地认真采集、标注、封带、登记等,常常累得直不起腰。由于天气闷热,面罩里很快都有了一层雾,衣服和手套、鞋子都湿透了,但大家都在默默咬牙坚持,坚持服务好每一位居民。有队员突然晕倒被救护车及时送回医院,第二批队员立即补替而上。有的队员还冒酷暑上门为体弱行动不便的群众进行采集,宣传防疫知识。(郭海燕 张丽丽)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