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解放区:亮出青春底色 坚守防控卡点

2021年08月06日22: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您好,请佩戴好口罩。”近日,位于焦作市解放区新华街道鑫源社区的疫情防控登记点,大学生志愿者王俊凯友善地提醒居民。

今年19岁的王俊凯就读于安阳工学院,是解放区主动报名参与一线值守的青年志愿者中的一位。“之前在学校参加了全国性的‘三下乡’活动,受益良多。暑假前从老师那里得知家乡的‘归雁行动’,当即就报了名。”王俊凯说,“刚到实习单位不久就赶上疫情反扑,作为新时代青年,那必须冲上去!”

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焦作市解放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发布了《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号召全区党员群众共战疫情。54家区直部门、1000余名党员干部及时到卡口一线参与值守。同时,为积极增强抗疫力量,突出发挥党建带群建作用,该区委组织部发布了青年志愿者招募令,137名大中专院校青年志愿者踊跃报名,助力织牢、织密生命安全网。

为引领解放籍学子心系家乡、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7月27日,“归雁思源·筑梦解放”解放区返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解放区是今年该市大学生暑期实践活动城区唯一试点。

同时,各街道也在辖区范围内发布了各类志愿者召集令,广大暑期在家大学生积极响应号召,纷纷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

召之来,战必胜。这些大学生志愿者肩负使命,迅速沉入一线。他们坚守在解放辖区的每一个楼院卡口,入户排查,利用自己掌握的卫生防疫知识为大家讲解如何防控疫情,配合街道、社区全力作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宣传引导、摸底排查、体温检测和社会公共秩序维护,全力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这群青年志愿者素质高、有活力,工作得到了各疫情防控卡点负责人的肯定。焦作市解放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侯向阳说:“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用脚步、技能、担当参与疫情防控,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面貌和责任担当,也为他们步入社会上了一堂生动的实践课。”(秦秦)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