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大学在2020年河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荣获佳绩

2021年08月06日22: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由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南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举办的2020年“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奖名单公布,焦作大学首次荣获“优秀组织奖”,参赛项目获职业院校组金奖1项、铜奖1项,栗岩、张佳佳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此次大赛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和2020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目标,设置了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五个组别。其中,由栗岩、张佳佳指导,贾帅鹏等学生参与的《发挥太极拳外交优势, 构建 “一带一路”文化共同体》项目获得金奖;由胡鹏指导,黎杰等学生参与的《可生物降解的绿色高吸水性树脂的研究》项目获得铜奖。

“挑战杯”系列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也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本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自2020年7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全省参赛院校的积极响应,共收到来自100所高校、职业院校上报2036件参赛项目。经过省级复赛、省级终审决赛两个阶段的评审,评出了最终的获奖名单。

自通知以来,该校高度重视,各学院积极参与,校团委积极宣传、精心组织校级选拔赛,克服疫情等不利影响,开创性地开展赛事组织、项目培育等工作,最终推荐5个项目参加省级比赛。

该校团委将以此为契机,认真总结参赛经验,再接再厉,不断增强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引导学生学好专业本领,实现全面发展,为学校“双高”工程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张哲)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