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紫陵镇:党员联户群众联保 织就全民“防疫网”

2021年08月06日22: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各项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咱们这个党员联户、群众联防联保机制的实施,真正掌握了外地务工回来人员的基本情况,让在家群众放心多了。” 沁阳市紫陵镇长沟村李红旗说。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发展,沁阳市紫陵镇按照沁阳市委组织部工作安排,做实党员联户工作,建立群众联防联保机制,筑牢辖区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守住群众生命健康的钢铁防线。

党群联动,打好防疫“组合拳”。该镇各村严格按照要求,安排专人按照各村党员年龄、身体状况进行合理分配,有计划、有步骤落实好“党员联户”。根据就近原则和实际情况,每名党员负责联系5-10户,确保本村居民所有户都有党员联系。同时,按照党员联户又分为813个联防联保组,发挥群众互相监督作用,切实做到人防人、人盯人、户看户、邻居管邻居,发现情况立即汇报。

入户排查, “外防输入”不放松。每名联户党员在做好自我防护的情况下,由分包党员村干部和联户党员对每户居民进行逐户走访排查,对在外人员的详细住址、回乡意愿、接种疫苗及核酸检测等情况进行统计,做到基数清、情况明。集中排查后,每天要主动联系分包居民,了解最新情况并按照卫健部门要求上报数据。

联防联保,相互监督全覆盖。在党员纵向联户排查的基础上,在横向实施群众联防联保,组织813个联防联保组签订“三报告”公约,承诺来人必报告、有病必报告、外出必报告,如有住户违约,联防联保组其他住户对其进行谴责和举报,全组共同接受村党组织和村委会的批评或惩戒,充分发动群众互相守望监督,共同打好这场防疫攻坚的人民战争。

截至目前,沁阳市紫陵镇813名联户党员对全镇6044户28000名群众不间断走访排查,实现对外出务工人员的全监控,共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李园园)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