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双龙镇: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凝聚乡村振兴力量

2021年08月06日22: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西峡县双龙镇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乡村振兴相结合,认真谋划,精心部署,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动力,确保乡村振兴战略开好局、起好步。

学党史鼓干劲,壮大特色农业。学习党史,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双龙镇党员干部筑牢为民服务的思想根基,真正做到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人民公仆姿态投入到乡村振兴的宏图伟业。立足镇情,在抓好粮食生产的基础上,着力食用菌加工、猕猴桃、黑李、畜禽四大特色农业。目前,全镇发展四大产业规模基地1000多亩,建起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示范作用大的龙头企业10多家,拥有农业品牌、绿色产品等30多种,农民人均增收2000余元,成为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的主渠道。同时培养名优特新经济作物,引导更多的农户进入产业化经营链条,全镇从事农业特色产业的农户达1万余户。

学党史铺富路,拓展生态旅游。通过学习党史,以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魄力,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坚定信心、鼓舞干劲。该镇紧紧围绕“生态立镇、旅游兴镇”主战略,以龙潭沟为龙头,吹响“全域旅游”号角,绘就“处处绿水青山,家家金山银山,人人寿比南山”新画卷。通过强化党政主导、推进项目建设、完善公共服务、丰富旅游产品、加大品牌创建、加强宣传营销等一系列举措,精心打造“风景观光、休闲度假、特色乡村、历史人文”四大旅游板块,旅游业发展呈现速度加快、结构优化、质量提升的良好态势。全镇3A四大景区、星级农家乐、民宿由20多家发展到50多家,旅游业正从“一枝独秀”走向“春色满园”,从“景点旅游”走向“全域旅游”。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双龙镇学习党史,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坚定乡村振兴必胜信心,谋篇布局、开拓创新,书写新时代乡村振兴的伟大篇章。(生俊东 杨双娴)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