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保证营商环境 要让更多企业选择光山

2021年08月06日22: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盛夏时节,位于信阳市光山县官渡河产业集聚区的利佳服饰厂房内机器轰鸣,生产线上的工人们井然有序地忙碌着。

这是一家刚刚引进来的外贸服饰企业,主要从事休闲服、牛仔裤等服装生产出口。

万事开头难。没有验厂合格证明就拿不到订单,没有订单,企业就不能正常运转,消防验收、工厂招工、职工住宿等一系列问题摆在该企业负责人面前。

同样,保证光山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的企业选择光山、投资光山、在光山有更好的发展前景也是该县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多亏了王主任的帮忙,现在厂里各种难题正在解决,我们也在抓紧时间赶制订单!”该企业负责人邹惠周口中的“王主任”,是该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的主任王全良,“万人助万企”活动中被派驻到该企业的“店小二”。

哪些是企业自身能够解决的、哪些可以通过协调帮忙解决的、哪些需要上报县里通盘考虑的……通过几天的摸排,王全良对多家企业提出的问题列出了详细的清单。

“帮扶企业,关键是要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最突出问题。”通过梳理,需要解决的问题共有23项。带着问题清单,王全良马上向分管县领导汇报,相关部门主动上门服务,排出问题解决时间表,有10项问题已落实到位,其他问题正在落实之中。

在“万人助万企”活动中,光山县全面转观念,倾心送服务,坚持高位推动,广泛动员部署,不断提升助企干部业务技能;广泛宣传发动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引导党员干部走进企业,问“病情”、开“药方”、治“顽症”。

目前,该县已解决企业问题超过200个,其他需协调的问题,已分别上报省市,分两批交办解决,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黄晓婉 邓双双)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