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武陟:组工干部“疫”不容辞 勇当防控排头兵

2021年08月06日22: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作为组工干部,我们更要冲在前、带好头!”8月1日,武陟县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疫情防控动员会时,大家纷纷表态。

面对近期严峻形势,武陟县全体组工干部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民生工程,结合焦作市委提出的“入户访民情、我来办实事”活动,坚守“疫”线,把疫情防控工作当做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用实际行动擦亮组工干部政治本色。

“全县各乡镇街道要抓紧拿出所辖区的疫情防控方案,定好每个村的值守店、封闭路口点,定人员、定物资……”7月31日下午,省市疫情防控会议一结束,武陟县委组织部部长靳莲就在全县组织工作群里要求。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充分发挥全县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推动县级部门党组织向疫情防控一线报到,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迅速重启“疫情吹哨、党员报到”重大紧急工作党建应急机制,在全县抽调千名党员干部充实到楼院、编织到村、联系到户,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截至目前,全县共设置疫情哨点871个,哨点值班单位74个,哨点值班6857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3000余次、入户排查2万余人次,筑牢了疫情防控坚强“红色堡垒”,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你好,请让我看一下你的行程码、健康码。”“你近期有没有去过中高风险地区?”“要记得戴口罩、勤洗手......”这是武陟县委组织部承担的博雅苑小区疫情防控卡点说的最多的话,可能也是全县疫情防控卡点说的最多的话。

为迅速理清从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信息,该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严格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要求,以党小组为单位,对照村组、社区楼院网格人员台账,通过入户走访、电话核实等措施,对全县347个村,18个社区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建立返武人员台账,并按要求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医学隔离观察14天。推行24小时专班值守制度,实行逢人必问、逢车必查,要求所有进出人员必须扫码、测温、佩戴口罩。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武陟县委组织部全体人员把能在“疫”线战斗作为“入户访民情、我来办实事”活动的实践战场,深刻诠释了“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孟志波)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