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番田镇“五个下功夫”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2021年08月06日22: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突发”的新一轮疫情,温县番田镇党员干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结合“入户访民情,我来办实事”,把疫情防控作为当下最重要的民生实事,落实“五个带头”,做到“五个下功夫”,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在细致排查上下功夫

8月2日晚上,番田镇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研究制定新一轮全面排查行动,保证不留死角、不留盲点。统一制作《番田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排查告知书》,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动员,深入家户排查签字,村委会留回执,目前已完成全面排查工作。

在哨点管控上下功夫

番田镇共56个哨点,坚持党员带头,采用“党员+群众”的模式,共有值班人员687人,严格按照温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明确的规范标准设置,明确《番田镇农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哨点工作职责及设置标准和工作规范》。同时,整合资源、优化配置,实行村村联合设置,落实24小时值守等哨点值班制度。

在发动群众上下功夫

各村开通大喇叭,每间隔一小时,集中宣传一次。同时由党员志愿者在村里巡逻宣传;设置有奖举报办法,凡有从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本人没有主动报备的,群众举报一经查实,每例奖励200元。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哨点执勤和排查工作。

在应急处置上下功夫

番田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结合该镇派出所、镇卫生院、市场监管所,研究制定了应急处置总案和两个具体方案。针对一旦接到群众举报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的情况,区别在家滞留和外出两种情况,将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第一时间按照既定程序步骤落实,做到零迟疑、零耽搁、零延误、零停留。

在科学统筹上下功夫

机关干部下沉一线,根据温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和基层反映的具体情况,及时会商,发布指令。每天晚上召开碰头会,研判形势,研究具体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全镇42个村,分为2个片区,两位副书记负责两个片区,协调各点长负责对各村工作进行督导。每个村安排一名机关干部负责各项指令的指导和落实,切实压实工作责任。(杨照辉)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