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队伍冲在前!温县祥云镇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

2021年08月06日22: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7月30日郑州市通报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后,温县祥云镇又投入到紧张的防疫工作中,以党建引领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一核引领,争做防疫急先锋

7月31日,祥云镇党委紧急召开了全镇28个村党支部书记会,解读当前疫情形势,压实工作责任,及时安排部署防疫工作。祥云镇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在岗防疫,下沉各村做好“四员”工作。

两级防线,筑牢镇域安全墙

祥云镇设立了28个村级、4个镇级共32个疫情防控卡点。各村两委干部带头值守卡点,做到卡点不漏一人,不放一车,外来车辆重点排查。除此之外,各村党员主动参与,勇于担当,积极投入到全镇卡点值守和入户排查工作中。该镇机关党员干部包村对点,做好“指导员”“监督员”“宣传员”“协调员”工作,镇党委和各村党支部能同心协力,齐心防疫,确保了全镇卡点对过往行人车辆排查检测工作的高效、有序开展。

三个群体,群防群控聚合力

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祥云镇吹响“红色集结号”,形成了党员队伍冲在前、入党积极分子不掉队、人民群众不缺位的“红色队伍”。

“请您出示行程码。”“请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苏庄村入党积极分子吉莹莹得知本村卡点人员工作量大人手不够,主动要求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像吉莹莹这样主动请缨的入党积极分子在祥云镇每个村都有,共计50余名。在作礼村、大尚村、李肇村等,成立了专门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我们青年一代,尤其是青年入党积极分子,更应该牢记历史使命,承担责任,勇敢地冲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为防控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返乡大学生、致富能手等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大家有钱的出钱,购买物资去慰问卡点工作人员;有力的出力,身体力行到卡点上值守,为祥云镇防疫工作贡献着力量。

“疫情不退我们就不退,只要防疫工作有需要,我们随时听从党的号召”。祥云镇广大党员群众不舍昼夜,以自己的坚定信念和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党员的初心和担当。(刘杨  楚高锋)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