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县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1年08月07日17: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博爱县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与群众共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强化组织引领,构建严密防线。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成立“一把手”负总责的防控小组,以村和社区为战场,明确各村街、社区党组织书记为本辖区防疫工作直接责任人,在204个行政村和135个小区楼院的街道路口规范设立关卡,组建由“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为主的工作小组,织起基层疫情防控网络。

突出先锋作用,汇集强大合力。统筹安排,向每个村街、小区楼院派驻1名疫情防控党建指导员,负责督促和指导村街、小区楼院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动第一书记、驻村干部、村(社区)干部、广大党员等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党员佩戴党员徽章、红袖标,身穿红马甲,在党支部的统一领导下,主动亮明党员身份,开展卡点值守、人员登记、重点人群排查等工作,突出党员先锋作用,靠前服务,汇集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发挥网格优势,筑牢防疫堡垒。“一联三制”网格法是博爱县管根本、管长远,以制度建设回应群众关切的惠民利民机制。博爱县组织全县6601个网格长对网格内的住户进行全面登记造册,特别是对中高风险地区返博人员、独居老人、残疾人等群体进行重点登记,动态掌握民情信息。同时,由网格长和党员提供上门服务,为群众提供生活必需品代购、用水用电保障等服务,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疫情面前,博爱县广大党员担当作为,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截至目前,该县9100余名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65个县直单位的955名党员志愿者下沉到135个社区(楼院)开展卡点值守、重点人群摸排等工作,下派党建指导员339名,为群众解决问题521件。(刘娟娟)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