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示范区大王镇:抗疫“志愿红” 为青春增色

2021年08月07日17: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5日,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大王镇启动全员核酸检测。检测现场就是疫情防控“战场”!面对严峻形势,大王镇涌现出一批年轻的志愿者,他们有带领父亲一起当志愿者的大学生,也有在读的硕士研究生,这一刻,他们是服务乡亲的“办事员”。

19岁的大学生崔梦依是吉家湾村人,她主动加入核酸检测服务队伍,对村民说:“请先扫码填写个人信息,有问题、有困难可以找我。” 

“请大家有序排好队伍,间隔一米,保持距离。”神窝村大学生李清华穿着红马甲,在人群中高喊着。

烈日当空,一抹抹红色身影奔走在镇区核酸检测点,他们冒着高温酷暑,积极协助做好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提醒居民佩戴好口罩、保持间隔一米距离,帮助老人和其他需要手机登记注册的居民进行身份登记和信息录入,帮忙推轮椅、婴儿车……保障现场秩序井然,忘我地投入到为群众服务中,这一幕幕感动了许多前来检测的群众,纷纷说道:“看这些娃,心多好呢!”

工作时间长,劳动强度大,志愿者们顾不上歇,“我们会一直坚守,直到任务结束。”志愿者们坚定地表示。(王涛 孙玉帅)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