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尽全力 孟州河阳街道青年志愿者携手“战疫”

2021年08月08日15: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什么是我们阻击“德尔塔”的铜墙铁壁?是疫苗,是口罩,是一米线,是千百河阳党员干部的挺身而出,是关键时刻青年志愿者的主动服务。

青年为何而战?

“德尔塔病毒突然来袭,作为孟州市河阳街道大学生志愿者,看到机关党员干部不辞疲惫抗击新冠,我觉得自己有必要贡献一份力量。”

“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去年疫情期间,是村里卡点的党员志愿者在守护我们,现在我有机会,应当扛起青年应有的责任。”

不同身份、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河阳青年,携起手来聚集到河阳街道党工委“战疫”的旗帜下,以党群的凝聚力共克病毒。

志愿服务如何开展?

心底清,推动政策宣传到位。通过认真学习市、街道办最新防疫精神,志愿者们有效及时推动政策落实到位,积极利用微信群、小喇叭、公告,宣传值守人员基本要求、工作职责及个人防控知识。

眼头亮,维护卡点人车进出严格有序。“师傅,请戴好口罩。”“大姐,请把你的后车窗摇下来,大家都扫一下行程码。”按照防控要求,志愿者严守卡点,对外省市和风险地区来孟人员严格登记,确保辖区17个村、21个居民小区扎牢“防疫篱笆”栅栏。

手要快,协助信息上传下达。只有让信息跑得比德尔塔快,才能提高阻击病毒的成功率。在党旗引领下,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协作、主动靠前、认真识别、及时登记、快速上报各类涉疫信息,确保各类报表、台账、信息采集表准确全面,为战疫提供技术支撑。

身向前,配合行动勇担当。无论是在村居卡点值守,还是在街道路旁消毒,无论是排查疫苗接种,还是引导核酸检测,志愿者们同党员干部一道不辞劳苦,忘记了烈日的灼烧和蚊虫肆虐的夜晚,以实际行动展现河阳儿女的担当与风采。

阻击德尔塔,既是物质的角力,更是精神的对垒。在河阳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在党员先锋引领下,青年志愿者们以“家在河阳,守护有我”的赤诚之心主动靠前,用科学精神和服务意识筑起一道战疫铜墙铁壁。(汤蒙蒙 张泽斌)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