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市2万余名志愿者闻令而动助力疫情防控

2021年08月09日09: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孟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在全市范围内发出关于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倡议书,多渠道招募符合条件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有效调度全市志愿服务力量,倡导广大志愿者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8月6日上午,记者在该市城伯镇赵庄村、子昌村、东后津村、大定街道东都家苑、会昌街道政府小院等卡点看到,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冒着高温,耐心询问进出人员和车辆,并做好信息登记、测量体温、健康码索取、车辆消杀等,每一项工作都井井有条。尽管天气炎热,他们一个个都汗流浃背,但依然坚守岗位,尽职尽责。

据城伯镇赵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德智介绍,该村接到镇里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后,积极动员全村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卡点值守、外来人员排查登记、居家隔离人员管控措施落户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成为村里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

城伯镇赵庄村大学生志愿者张千千在得到村里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消息时,第一时间报名,积极参与到村里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化身“守门神”,协助村里严格落实封闭管理相关规定。“作为一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给了我锻炼的机会和实践的舞台。我要在此次实践活动中不断增强信念,磨练意志,增强实干本领,成为更优秀的自己。”张千千说。

城伯镇自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动员广大志愿者,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目前全镇40余支志愿服务队伍全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队员涵盖党员、大学生、退役军人、退休干部等,参与人数110余人,发挥了极大作用。”城伯镇党委副书记李明星说。

“全市34个志愿服务组织、600余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2万余名志愿者积极响应,闻令而动,义无反顾投身到抗疫一线,大力开展抗疫知识宣传、卡点值守、防疫消杀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彰显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用‘志愿红’构筑起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全力守护家园平安。”孟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文娟说。(王萌萌 卢可欣)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