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区城关镇:当好“三员” 助农增收

2021年08月09日18: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前正是花椒成熟的季节,孟津区城关镇创新工作方式,通过当好“推销员”、“宣传员”、“服务员”这“三员”,为全镇椒农提供全方位服务,助力椒农销售增收。

近年来,孟津区城关镇出台政策鼓励群众种植花椒致富增收,18个社区共发展花椒15000亩,目前这些花椒大部分已进入丰产期。因前期镇区大部遭受冰雹灾害,花椒产量受到一定影响,今年预计产量可达300万公斤。为保障椒农权益,尽可能减少灾情带来损失,城关镇创新思维,采取多种方式助力花椒销售。

一是当好花椒“推销员”。城关镇发动干部职工广开门路,共同推销花椒,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目前已经联系广州、驻马店等多家外地客商,并为这些客商寄送花椒样品,提供便利条件,引导其前来采购花椒。二是当好花椒“宣传员”。为进一步提升城关花椒的知名度,除通过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宣传以外,城关镇还拍摄图片、视频,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视频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大力宣传城关花椒,邀请社区干部担任花椒“宣传大使”,向各地客商及消费者推介城关花椒,在朋友圈及各视频平台掀起了一股城关花椒“热潮”。同时,城关镇还印制百余条宣传城关花椒品质、鼓励花椒种植、打击非法收购内容的横幅,在各花销收购点及各社区主要街道悬挂,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三是当好椒农“服务员”。城关镇想椒农所想,急椒农所急,想方设法服务好椒农。在通过合作社收购、烘干机烘干等方式帮助椒农解决销售难题的同时,针对可能存在的本地收购商压价、打压外地收购商的情况,城关镇组织执法队员联合城关派出所干警在花椒收购点维持秩序,维护花椒市场的公平公正。(卢海平 梁腾飞 )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