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陟:祖孙三代齐上阵 全家战“疫”总动员

2021年08月09日22: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老爸,女儿,最近你们也辛苦了,多注意安全,我先去忙了。”夜幕降临,古国军匆匆忙忙赶往村口疫情防控卡点。在焦作武陟县抗疫一线,有一户特殊的家庭,祖孙三代齐上阵,上演防疫一线“全家总动员”,这就是该县木栾街道前牛村古国军一家。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自疫情防控战斗打响以来,古国军一家便主动请缨,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70岁的古保才“自愿请战”,变身战“疫”先锋

“疫情当前,村里急需志愿者,作为村里的一份子,我必须要上!”70岁的古保才主动参与村里防疫工作,入户排查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武人员,带码上门做了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卡点值守也不分昼夜,能做的尽量做,安排啥都没个“不”字。

村干部古国军“责任担当”,坚守战“疫”阵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始终将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希望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承担起责任,贡献自己一份力”,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古国军没日没夜重复做着人员摸排、入户宣传、卡点值守等工作,晚上还会陪同大学生志愿者一起录入信息,每天忙碌近13小时。

新青年古露垚“使命召唤”,绽放战“疫”青春

“爷爷和爸爸都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教会了我责任和担当。当爷爷得知村里需要防疫志愿者时,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了,在爷爷和爸爸的带动下,在这样的家风浸润下,我只是做了一名当代大学生应该做的事。”正值暑假期间,每天看到家人忙碌的样子,00后大学生古露垚主动要求支援村里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疫情,这一家人坚守在抗疫一线。在他们的感染下,木栾街道越来越多的普通群众自发加入到抗疫队伍中,疫情为令,党群一心,全街道上下不分年龄、职业、身份,迎难而上,合力共筑生命安全防线。(关建平)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