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光山县打造县域防疫安全网

2021年08月09日22: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请大家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天气炎热,谢谢配合!”

8月8日,正值周末,在信阳市光山县最大的超市门口,开启了进出口专用通道,人们自觉排起长队,依次向工作人员亮出健康码。

“虽然麻烦些,但是很安全。”对于因层层检查导致的出入缓慢,市民王先生表示理解。随着全国防疫形势的发展,人们在所有单位、社区、商超等人群密集场所纷纷亮起“红灯”,对无健康绿码的群众说“不”。

“我是党员,我先上!”在光山县大广、沪陕两条高速公路的五个进出站口、一个火车出入站口,均建立了临时党支部,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交警、所属乡镇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志愿者严阵以待,仔细消毒、验码、“盘查”,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车辆进行劝返,确保不落一车,不漏一人。

8月9日,光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面向全县人民发出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来自县内各地的志愿者纷纷响应,义无反顾地加入到疫情防控的队伍,配合工作人员走村入户,摸排有无外来人员,查看疫苗接种、行程码及核酸检测情况;为居民发放宣传单,解读疫情防治工作政策,提高辖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面对再次袭来的新冠疫情,光山县全体工作人员通过各种渠道,采取多种形式,全力开展联防联控工作。无论是炎炎烈日、还是风雨交加,始终坚守防疫岗位,打造县域防疫铁穹,保护人民安全健康。(黄晓婉 向宣垣)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