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县月河镇:守好“东大门” 筑牢防“疫”线

2021年08月10日09: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桐柏县月河镇位于豫鄂两省交界处,是南阳市的“东大门”,位置特殊,沈庄疫情防控检测点更是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前沿,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复杂。怎么办?

迅速部署,全员参战。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月河镇党委政府连夜启动疫情防控战时机制,在G312国道沈庄公安检查站监测点设立疫情排查卡口,并迅速成立由镇村干部、交警、防疫人员组成的排查工作组,按照“三班倒,全天候”的工作要求在卡口进行专班值守,24小时不间断地对进出桐柏的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查验安全码、行程码,登记、建立进出人员信息台账等工作,逢车必查,逢人必测,坚决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守好人民生命线。

党建引领,凝聚动能。党员领导干部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戴着“红袖章”、穿着 “红马甲”,值守在防控点上,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风雨同舟,传递红色温暖。检查站每天有1000多辆车经过,尤其是白天车流量大,为避免拥堵,方便通行,单车道变成了双车道。值勤工作人员为了不让外地货车司机下车排队扫码,一路小跑,举着棍子上的行程码,让司机提前扫码,避免车外高温蒸烤。

“党旗飘扬耀一线,党员责任扛在肩。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月河镇党建引领、党员冲锋、众志成城的防控合力已经形成,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月河镇党委负责人表示。(生俊东 杨玉红 冯珍)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