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濮阳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专题学习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精神

2021年08月10日10:51

来源:大河网

近日,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在郑州胜利闭幕,濮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将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及时向中共濮阳市委作专题报告。8月9日,中共濮阳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专题学习楼阳生书记在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濮阳市委书记杨青玖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楼阳生在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进一步阐明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意义和主要举措,为我们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指明了重点和方向,具有很强的指导性。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在人大履职的各方面各环节更好体现全过程人民民主。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人大工作全过程、依法履职各方面,在人大的各项工作中都要贯彻落实党的领导的根本性要求。要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的主渠道作用,不断健全完善濮阳市人大运行机制、议事程序和工作制度,使人大工作更加切合人大制度本质要求、更加顺应人民意愿、更加富有活力。要不断丰富拓展民主形式,各项工作都要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建议。要加强立法和执法检查工作,推动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要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进人民福祉,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杨智 王鲲 赵华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